Lucy

关于音乐家的奇怪脑洞 【假如他们在学校】



1.
新生“为什么车尔尼学长性格那么好却没有室友?”
莫西莱斯“因为他喜欢养小动物......”
新生“小动物很可爱啊。难道他喜欢养什么奇珍异兽吗?”
莫西莱斯“不,他养猫......”*
新生“猫怎么了?”
莫西莱斯“......9只!”*

2.
食堂里......
莫扎特“安东尼奥,你听说了吗?昨天在男生宿舍二楼,有人听到了彻夜犬吠声,今天早上我有好些学生都抱怨睡眠不足了。据知情人透露那是一只大型纽芬兰犬的声音......”
一旁的李斯特(纽芬兰犬?卢斯不是已经去世了*吗......等等!)
“理查德!”
瓦格纳“哈?”
李斯特“你昨天晚上喝醉了是不是唱歌来着?”*

3.
希勒“弗朗茨,你眼圈怎么了,这都期末了你还出去浪啊?还是说,那个发飙的舞蹈系姑娘遇上你了?”*
李斯特“我昨天真没出去。我折腾论文来着……”
希勒“多难的论文能让你通宵?”
李斯特“其实我昨天好不容易写完了论文打算睡了的,结果一眼看到了桌上弗里德里克的文章。一时好奇就看了几段,发现有错别字,就想帮他改改。结果改完了,天也亮了……”*(肖老师我对不起您)

4.
维瓦尔第的办公室里......
小提琴系老教师“春天到了,气候变化大,维瓦尔第教授您身兼神学和小提琴的教学工作,可要注意保重身体啊……尽量在这个岗位上呆的久一些啊……”
维瓦尔第“感谢您的关心。不过......为什么要尽量呆久一些呢?”
老教师“因为......反正绝对不能让某些张狂的,浮夸的,邪恶的,荒唐的,无礼的,不三不四的,恶魔一样的分子进入这个严谨的教学系统啊!”*
维瓦尔第“......”
老教师“啊,时间不早了,我也不打扰您了。哦,对了,我刚才说的并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
维瓦尔第(我可能知道您说的是谁了……)

正准备递交留校教学申请的帕格尼尼“啊嚏!”(最近气候变化不小啊……)

5.
假如学校里有各种比赛......

门德尔松“莫西莱斯学长,今天学校好热闹啊……”
莫西莱斯“是啊,因为今天有“大胃王”比赛。”
门德尔松“大胃王比赛?”
莫西莱斯“对啊,以前每年都会有这种类型的比赛的。最开始几年是吃面包烤肉什么的。一开始竞争还很激烈,但最后总会变成亨德尔教授和罗西尼之争,*所以就改成了吃甜品比赛。结果不管其他人怎么努力加糖,冠军都非萨列里教授莫属。*所以今年又改成了......吃贝多芬教授料理大赛!?”
门德尔松“有什么问题吗?”
莫西莱斯“对......嗯,不......算了,一会结束就知道了。”

比赛结束后......
主办人莫扎特“感谢大家来参加这次比赛......下面来揭晓获奖名单,第三名,亨德尔教授!”
门德尔松“教授看起来好像不太舒服。”
莫扎特“第二名,胡梅尔教授!”*
莫西莱斯“真不愧是贝多芬教授的铁杆兄弟”
莫扎特“第一名,舒伯特同学!”*
莫西莱斯“舒伯特对贝多芬教授一直如此热情啊。不过他家情况也一直不太好呢。诶?其他参与者呢?”
萨列里“第三名以下的孩子们都表示他们要先去洗手间或校医室,暂时不能来领奖了。沃尔夫冈和路德维希这次简直就是胡闹......不过学校也不是只有这种比赛的,每年初夏还会有马术比赛哦。”
车尔尼“没错,萨列里老师和李斯特的马术都很厉害!莫扎特教授也会骑马的。”*

莫西莱斯“其实这不是莫扎特教授第一次组织奇怪的比赛了……”
门德尔松“那之前还有什么?”
莫西莱斯“有一年他想办骑驴比赛,结果没有办成。”
门德尔松“为什么呢?”
莫西莱斯“只有肖邦一个人报名了。”*


6.
如果家长们见了面......
李斯特妈妈“您好吗?尤斯丁娜。”
肖邦妈妈“很好,安娜。您真幸福,有弗朗茨那样高大英俊,生机勃勃的孩子。”
李妈妈“唉,精力太旺盛了也不好,瞧弗朗茨整天满世界的又跑又浪。还是弗里德里克那样能踏实带在一个地方的孩子更可爱啊……”

远处的李斯特和肖邦“............”

带*为历史梗。终于还是把这些奇怪的东西都整理发出来了……

评论(27)

热度(69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