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西音史学院AU话剧活动】

西音史学院AU前篇
感谢写出了西音史西幻AU并且同意我用它写学院AU的索拉 @随缘半藏即兴跳坑 ,这篇设定特别有趣并且剧情跌宕起伏,很有叙事性。强烈推荐大家去看这篇设定!

【原文链接】强烈建议先读原作!

贝多芬 饰 勇者贝多芬
李斯特 饰 国王李斯特
肖邦     饰 精灵诗人肖邦
莫扎特 饰 天使/鸟精莫扎特
海顿     饰 老树精海顿
萨列里 饰 猫妖萨列里
维瓦尔第 饰 神父维瓦尔第
巴赫     饰 黑色巨龙巴赫
帕格尼尼 饰 善良恶魔帕格尼尼
柏辽兹 饰 传教士
亨德尔 饰 肥胖魔王亨德尔

大臣:门德尔松,舒曼
圣骑士:舒伯特,车尔尼,瓦格纳
旁白:泰勒曼(私心)
其他:各种龙套,李斯特的三千万后宫佳丽等......

1  
旁白泰勒曼“从前,在一个神奇的、音乐是魔法的大陆......”(看向舞台)
泰勒曼“说实在的,我真的很担心以这样的状态,他们到底能不能把这部戏排好啊……”(转看向了拿着道具宝剑雄赳赳气昂昂挥来挥去的贝多芬教授,头顶纸糊王冠一副自命不凡的李斯特,戴着塑胶精灵耳朵在幕布后面跟门德尔松耍宝的肖邦,以及扮成了鸟精一边模仿帕帕吉诺唱个不停一边玩弄已经扮成了猫精的萨列里教授毛茸茸的猫耳的莫扎特教授……)

2  演员招募
工作人员A“这么多姑娘啊。她们都是来应召什么角色的?”
工作人员B“李斯特的三千万后宫佳丽......”

3 演员面试现场......
工作人员“这位女士,请问您有什么才艺......”
卡洛琳“我可以负责所有你们所缺少的经费,但你们要在剧情里给我加一个角色!”
工作人员“......”
卡洛琳(目光坚定,并拿出一张支/票)
工作人员“好的,我去告诉一下导演。”
......
工作人员“卡洛琳女士,您已经是制作人之一了。请问您要加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卡洛琳“我要演皇后,还要和国王有对手戏。”
工作人员(笔记)“......好的。”

4 演员面试现场2
工作人员“请问你是面试“国王的三千万佳丽之一”的玛丽小姐吗?我们要登记一下你的学生证,请你出示一下。”
工作人员“这......你真的是本人吗?你登记的名和姓跟证件上的全都不一样啊!”
玛丽“我怎么写的你就怎么记!我**受够了那个土得掉渣的破名字了!”

5 排练现场
导演“卡洛琳,你现在已经带上了耳麦了,即使那是你正常的音量,念台词的时候也请把声音放轻一些,不然会出戏......”
贝多芬“我觉得她音量刚好啊!”

6 办公室里
胡梅尔“莫扎特老师,您今天不去排练了吗?”
莫扎特“别提了,今天排练停一天。为了维修被撞坏的布景。”
胡梅尔“你们昨天排练出了什么事故吗?”
莫扎特“海顿说因为自己演的是树精,所以执意要带自己养的那只灰鹦鹉来一起排练。结果那只鹦鹉虽然很聪明,但却皮的要死,一进场就到处乱飞,见人就大吼’海顿爸爸!‘最后还把布景碰倒了......”
胡梅尔“没有人试图捉住那只鹦鹉吗?”
莫扎特“谁敢捉啊,海顿那只鹦鹉的身价都够买间房了……”

7 导演办公室
导演1“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排练,我们也收到了一些反馈。比如亨德尔教授虽然一开始对我们要求的‘对于角色请本色出演’不太高兴,但后来入戏之后还是演的不错的。还有巴赫对于‘巨龙降临’那场戏运用纸糊的模型,他自己不能吊着威亚演巨龙感到有点失望。不过他表示能跟维瓦尔第教授对戏已经很开心了。哦,对了,表演系的教授表示‘精灵’和’国王‘的戏演的特别好,动作神态都入戏很深......”
导演2“嗯,知道了。有个问题,玛丽不是来找你的吧?”
导演1“我们早就结束了!”
导演2“那就好,可不许骗我。”

8 关于用餐
萨列里“沃尔夫冈,海顿先生你们两个人吃了五十个外卖炸鸡翅?!”
莫扎特“别生气啊,安东尼奥。我们还点了别的。来,我们给你留了一块巧克力熔岩蛋糕。别再生气啦。你的猫耳朵都气的立起来了!”
萨列里“(那是猞狸耳)你......唉。嗯,好吃......”

9 关于用餐2(还有我们的两位导演的身份)
小仲马(导演1)“爸,中午了,咱们吃什么?我来点外卖吗?”
大仲马(导演2)“好的,我要吃......”
工作人员“导演先生,刚才有位文学院学生给’年长的仲马先生‘送来了一份’亲手制作的正宗南特炒鸡蛋‘并说要您工作这么辛苦一定要好好吃饭注意身体。”
大仲马“啊,真不愧是我看上的好孩子。他的手艺一向不错。中午不用给我点外卖了,你自己去吃吧。”
小仲马“唉,也不知道谁才是亲儿子......”

10 试演结束后
希勒“听说今天肖邦不在状态?他平时发挥不是一直挺好的吗?就连表演系老师看过都说’他搞音乐是浪费了他演戏的才能‘啊。”
李斯特“主要是试演观众一下子多了他就特别紧张。结果就把词越说越快,都不像将死之人了。真不知道真正开演了该怎么办......”

11 首演之后
希勒“首演很成功呢!不论是英勇的贝多芬教授,仁慈的维瓦尔第教授,暴躁的亨德尔教授,活泼的莫扎特教授和温柔的萨列里教授都演的很到位呢!巨龙和恶魔的戏激动人心,神父和巨龙以及国王和精灵的生离死别也很催泪。帕格尼尼老师的嘶吼不知是怎么喊出来的,真的有点吓人。对了,今天观众更多了,但肖邦在演精灵‘奄奄一息的告别’的时候一切都很自然啊,他终于克服紧张了吗?”
李斯特“不,弗里德里克没有克服紧张。但正是因为他太紧张了,接连几天都寝食难安,所以台上的虚弱就是本色出演,说完‘遗言’之后他是真的睡着了。倒是帕格尼尼老师吼的太卖力了,今天他的嗓子其实喊劈了......”

12 庆功宴后
车尔尼(接电话)“喂,肖邦和希勒啊。你们问李斯特在哪?哦,他庆功宴喝醉了。为了防止他发酒疯造成更多破坏,我们把他送到了门德尔松家。为什么送到那里啊。因为,他就算喝醉了也还是有点理智的。门德尔松家什么都贵,地位又高,他不敢乱打乱砸,调戏他人。总之他还是很好的。什么,问我现在在干嘛?我正在帮萨列里老师处理喝的酩酊大醉的莫扎特老师,海顿老师,贝多芬老师,帕格尼尼和舒伯特!”
.
.
.
.
.
.
私心的李肖戏后小剧场:
肖邦“你说,如果我有一天真的像戏里那样英年早逝了,你会是什么反应?”
李斯特“......那你一定要在咱们都成为了厉害的音乐家之后再去世!”
肖邦“为什么呢?”
李斯特“因为那样的话,我就会写一本关于你的传记,告诉大家你和你作品的好,让所有的人都铭记你的同时也向他们展示咱们的感情与我对你的友爱......”
肖邦“你可算了吧。就你的文笔和脑回路,怕不是会真的把我写成个高贵美好娇柔脆弱的小精灵吧?”
李斯特“难道你不是吗?”
肖邦“去死。”
.
.
.
.
.
.
彩蛋(是真·彩蛋)
排练间隙的道具室门口
莫扎特“路德维希,接好了!诶?”
维瓦尔第(接住了莫扎特抛过来的东西)“这个椭圆形还有红黑荧光花纹的东西是什么?”
莫扎特“嗯……听他们说好像是演神父和巨龙的对手戏时用的。导演没有和你说吗?”
维瓦尔第“没有,我只是知道导演要加戏。”
贝多芬“那是‘龙蛋’。”
维瓦尔第“那为什么颜色是......”
莫扎特“对,是龙蛋,我记得还有个机关可以打开来着……你要是不清楚就去问导演吧。他们大概会告诉你的。”
维瓦尔第“我马上就去找导演!”
......
维瓦尔第找到了导演,最终,他没有加戏。那枚红黑相间的龙蛋在那天之后就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它去了何方……



最后竞猜:那位嫌弃自己本名还和小仲马有过感情的玛丽小姐以及那位给大仲马送‘南特炒鸡蛋’的文学院学生都是谁呢?

评论(14)

热度(23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