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另一封李斯特的妈妈写给肖邦的信】

这封信大概是写在上一封信的一年半之后。写信的时候李妈妈应该已经见过并认识肖邦了:

P1 信的原文。这封信并不长,主要内容是李妈妈向肖邦传达李斯特的邀约。
李斯特这次只回巴黎四天,但他一定要见见最好的朋友们,并且【把肖邦放在了首位】。(感觉李妈妈真的很可爱,这个时候李妈妈和肖邦应该已经不陌生了,因为上一封1834年的信里并没有“亲爱的”和“吻你”之类的亲热话。)

P2 李斯特邀约的后续,来自半个月之后的希勒的信。(希勒就是那位收到了李肖合写的信件的音乐家)看来李斯特是真的去找肖邦了。希勒希望【如果不是什么可笑的话】就请肖邦【多谈一谈这方面的情况】。

P3 还是那封希勒的信,这样看起来貌似肖邦和大家的妈妈们关系真的都特别好!




文本来自于林洪亮选译的《肖邦通信集》


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