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一封李斯特的妈妈写给肖邦的信】

首先特别感谢@杨家红茶 推荐的【林洪亮】翻译的《肖邦通信集》
我在网上查找这本书的目录时,发现李斯特的妈妈安娜·李斯特曾经给肖邦写过一封信。于是我就去搜了一下这封信的原文,因为不懂德语(李妈妈的母语)所以只好机翻。

P1 的大意就是李妈妈问肖邦愿不愿意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去法兰西剧院看歌剧Clotilde。并表示如果肖邦愿意的话自己可以邀请他。并约定了时间。(中间那段表示的时间不清楚,是五点四十五?)但这个约也不是必须去赴。因为这封信貌似是当天发出的。她表示如果肖邦没时间去,要在五点前通知李斯特。

德语原文在P2。时间为1834年十月20日。

关于歌剧Clotilde:这部剧是由意大利作曲家Carlo Coccia 于1815年写的一部二幕歌剧。
剧情讲的是,贵族少女Clotilde 于结婚前受人陷/害,她鼓起勇气逃出生天。在逃脱过程中不得不扮成农妇,还差点被杀害,被Q/J......但最终,Clotilde凭借自己的勇气与智慧揭穿了恶人的阴谋,找回了本属于自己的爱情与幸福。结局皆大欢喜......


(个人觉得这可能只是个临时的邀请,但不知道为什么是李妈妈写的,有可能李妈妈也会去?)

P.S 在柯希玛的传记中记录的安娜李斯特是一位朴素的,没有受过什么教育的,对金钱不感兴趣但十分热心,热诚的人。李斯特在巡演期间把女儿们托付给了她。

评论(8)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