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读书信集时的无聊脑洞】(灵魂画风预警!)

昨天开始读李斯特的英文版书信集了。因为肖邦的中文书信集有些翻译不是很清楚,所以特别去找了一下肖邦和李斯特合写的那封信的英文版全篇。发现了一点有趣的部分:

P1 信的原文中李肖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那一段。李斯特用的黄/色标记,肖邦是蓝色。因为是李斯特的书信集,所以括号里面的内容是肖邦写的。
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原来这两个人不仅是在写给席勒的信里聊起来了,而且李斯特还在“用马莱特先生的方法”帮肖邦纠正拼写!(肖邦的外语拼写都是按波兰语发音拼的,有好多错。比如他总是拼不对门德尔松的名字)

于是我很无聊的脑补了一下写信的时候他们什么姿/势。

P2 P3(非常抱歉我只会画火柴人)一开始我觉得应该是像这样一个坐着一个站着的,但感觉这么坐容易发生“前面的人一抬头,撞到了后面人的脸或下巴!”的尴尬情况。所以又脑补了P3这种并排坐的情况了。

不过帮忙改拼写什么的,感觉想开学院生活脑洞了啊……

P.S 李斯特年轻的时候是真的没有什么留下来的书信,不知道是他不写还是没有整理全。不过感觉他真的好忙,给李妈妈写的信没写多长但还是在说自己要跑很多地方......
相反的他晚年真的写了好多信啊!(我看的书信集是上下册的,下册比上册还长,全是他五十岁之后写的信)

评论(3)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